世界腎臟日
提升大眾認識腎臟的重要性
我們是誰

世界腎臟日是一個全球性的認知運動,旨在提高人們對腎臟重要性的認識。

世界腎臟日每年都會舉辦。在全球各地有數以百計的活動,從阿根廷的大眾普查,到馬來西亞的森巴馬拉松比賽。我們這樣做都是為了提高大眾的認識:對預防行為的認識,對危險因素的認識,以及如何和腎臟疾病一起生活的認識。我們這樣做,是因為我們想所有人都擁有腎臟的健康。

人人享有腎臟健康

促進公平獲得醫療照護與落實最佳用藥

根據估計,慢性腎臟病 (CKD) 影響著全球超過 8.5 億人 更在2019年間導致超過 310 萬人死亡。目前腎臟病已經成為第八大死亡原因。 如果腎臟病問題再不加以解決,預計到2040年將成為第五大死亡原因. 過去三十年裡,慢性腎臟病 (CKD) 的醫療工作重點集中在 準備和進行腎臟替代療法。

您知道嗎?

最近的醫療突破提供了預防或延緩腎臟疾病進程前所未有的機會。新療法減緩了心血管疾病和腎衰竭等併發症,最終得以延長腎臟病患的生活品質和時間。雖然這些新療法應該普及於全球各地與生活環境的所有腎臟病患者,然而在中低收入國家,甚至一些高收入環境的人,由於缺乏對於罹患腎臟病的意識、對於新治療方式的了解或信心不足、腎臟專科醫生的短缺以及醫療費用等障礙,導致患者在獲得醫療上存在巨大的差異。這些的不平等顯示了需要改變醫療重點,開始著重提升腎臟病意識與提升腎臟病醫療的人力。

實現最佳的腎臟病療護需要克服多個層面的障礙,同時還要考慮世界各地的背景差異。這包括早期診斷的差距、缺乏全民健保或醫療保險、醫護人員的意識不足,以及藥物可及性和費用等方面的挑戰。需要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來拯救腎臟、心臟和生命。

我們的倡議

需要採取全面的、多層次的方法來改善腎臟療護並落實優化全球用藥。

  • 衛生政策 – 腎臟病的一級和二級預防需要具目標性的衛生政策,全面將腎臟保健納入現有的健康計劃、確保腎臟保健基金、以及向大眾和醫護人員傳遞腎臟健康的知識。實施公平的腎臟疾病篩檢、早期診斷工具和可持續的優質的治療,以預防腎臟病或其進展。
  • 醫療保健服務 – 腎臟療護欠佳是由於政策重點有限、患者和醫護的教育不足、缺乏高品質療護資源以及無法負擔藥物費用。成功的政策必須是全方面的、以患者為中心和以當地民情為導向的方法來針對和消弭高品質腎臟療護的障礙。
  • 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 解決家庭醫學專業人員和腎臟專科醫師短缺問題,需要依靠加強培訓,盡量減少醫療人員的折損,並提升醫療人員數量,包括家庭醫學醫師、護理師和社區衛生保健工作者。適當的腎臟病篩檢教育和遵守臨床醫療指南建議是成功落實有效和安全治療策略的關鍵。採取科學創新、利用藥物和非藥物工具進行腎臟病治療,以及促進與醫療人員之間的有效溝通和同理心,將顯著地提升患者的福祉。
  • 賦予患者和社區自主權 – 全球病患因為昂貴的費用和錯誤訊息而難以獲得醫療和藥物,這影響了他們的健康行為和遵守性。提高對糖尿病、高血壓和肥胖等腎臟病風險因素的認識,提高健康生活方式選擇相關知識、自我照顧的素養,以及促進長期遵守醫療計畫,特別是在病程初期就開始並持續維持的情況下可以帶來顯著的效果。

 

2024

下載我們的活動素材 

Press Kit Taxonomy

WKD New Logo

Spanish, Albanian, Amharic, Arabic, Azerbaijani, Bengali, Bosnian, Bulgarian, Chichewa, Chinese, Chitumbuka, Dutch, English, Filipino, French, Georgian, German, Greek, Hindi, Hungarian, Igbo,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vian, Macedon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ussian, Siswati, Slovenian, Swahili,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zbek

WKD New Logo 2024 (with date)

Spanish, Amharic, Arabic, Bengali, Bosnian, Bulgarian, Chichewa, Chinese, Chitumbuka, Dutch, Filipino, French, German, Greek, Hindi, Hungarian,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vian, Persian, Portuguese, Russian, Slovenian, Swahili, Thai, Turkish, Ukrainian

2024 Campaign Image

English, Arabic, Bulgarian, Chichewa, Chinese, Chitumbuka, French, German, Greek, Italian, Latvian, Portuguese, Russian, Spanish, Swahili

1837

目前全球世界腎臟日活動標點

 活動 

全球各地的人們將在2024年3月14日這一天,齊聚慶祝世界腎臟日。您將如何慶祝呢? 請在上面的地圖上發布有關您的活動信息,讓我們知道!

分享

 您的活動 

您想和您的社群分享您計劃如何響應世界腎臟日嗎? 將您的世界腎臟日活動放到地圖上!

2024 活動

Kidney awareness seminar, kidney awareness poster exhibition and BP-Diabetes and kidney Diagnosis camp

March 14, 2024 8:00
Posted: April 23, 2024 14:10

Diaverum Macedonia, Free screening for population at risk of CKD, Zelezara

March 22, 2024 8:00
Posted: April 19, 2024 8:09

DIAVERUM Macedonia, Free screening for population at risk of CKD, Kriva Palanka

March 25, 2024 8:00
Posted: April 18, 2024 14:40

DIAVERUM Macedonia, Free screening for population at risk of CKD, Kumanovo

March 24, 2024 8:00
Posted: April 18, 2024 14:39

DIAVERUM Macedonia, Free screening for population at risk of CKD, Strumica

March 20, 2024 8:00
Posted: April 18, 2024 14:38

DIAVERUM Macedonia, Free screening for population at risk of CKD, Kochani

March 27, 2024 8:00
Posted: April 18, 2024 14:36

Public awareness campaign

March 14, 2024 22:00
Posted: April 15, 2024 20:58

World kidney day 2024 اليوم العالمي للكلى

March 5, 2024 10:00
Posted: April 15, 2024 20:58

Badge and Pamphlet

March 14, 2024 8:30
Posted: April 15, 2024 20:57

護腎黃金八大法則

您可以為自己的腎臟健康做些什麼?

幾種簡單的方法可以讓您降低腎臟疾病的風險。 看看下列的黃金護腎八大法則!

1

規律運動,保持活躍生活

2

維持健康飲食

3

檢查並控制您的血糖

4

檢查並控制您的血壓

5

攝取適量的液體/水分

6

不要抽菸

7

不要常態性服用非處方的消炎/止痛藥

8

如果您有一項或以上的「高風險」因子,請諮詢醫生檢查您的腎功能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以了解世界腎臟日的最新消息。 我們每年只會發送大約六到八個訊息,並承諾不會與任何人分享您的詳細資訊。 謝謝!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我們的贊助者